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人社局举办“人社大讲台”活动
13 2021.05 15:10
8413访问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人社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市人社局举办“人社大讲台”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王克稳教授就行政执法合法性问题开展专题培训,以此增强人社干部,特别是人社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讲座由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文心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

本次讲座王克稳教授分别从行政行为的合法性标准,行政执法中证据的收集与运用问题,行政行为的法律适用问题等多个角度对行政执法合法性的基本要求进行论述,结合生动案例深入讲授了执法人员提升执法水平方向和方法。王克稳教授对行政执法中证据的收集与运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主要围绕行政证据的涵义、行政证据的类型、法律上对行政机关收集证据的要求、行政证据采集四个方面着重讲解和分析。

最后,王教授对行政执法中比较集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对于人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如何正确有效行使执法权,有序推进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有助于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将推动人社干部干部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运用法治方式解决人社实际问题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结合《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实施、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强人社系统法治培训工作,提高人社干部学法、用法能力,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