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演绎经典话剧、录制红色书声……高新区组织开展“一站式红色套餐”活动
20 2020.05 13:54
36访问

5月18日下午,“我已经想得很透彻,我自己这些天的痛苦,我想你不是不知道,好请你让我走吧。”一场由机关党员扮演主角的话剧表演正在进行,朗诵的是《雷雨》经典片段。

为丰富区级机关党员党日活动,打造区域特色党建活动品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高新区区级机关党工委联合区文旅集团打造“一站式红色套餐”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红色读书会、红色剧本朗诵会、红色书声录制、生活美学体验、团队拓展等。

首场活动以红色剧本朗诵会拉开序幕,来自区级机关党工委下属党组织科创局党支部的10多名党员参加。现场氛围活跃、热烈,党员深情投入。《雷雨》是著名剧作家曹禺的名作,展示的是一个封建大家庭内部矛盾的酝酿、激化,作者以象征的手法揭示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沉闷的空气里,一场大雷雨即将到来,时代即将出现巨变。周冲、四凤、鲁大海这些具有反抗精神的青年的出现给那个黑暗的时代带来一束曙光,他们是新希望的代表。在这样一个时代变革之际,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新希望的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壮大,终于看到了光明。

“通过演绎经典话剧,感悟时代选择,这样的党日活动形式很新颖,不仅能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员的艺术修养也大有裨益。”一位参加话剧的党员表示。

“此次我们依托文体中心的优势资源,推出‘一站式红色套餐’系列活动,通过这样‘有温度、聚人气’的党建活动,吸引更多机关党员积极参与,突显机关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新区区级机关有关负责人专门表示。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