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爱满雷锋月,活动暖人心”——苏州气象局党员志愿者学雷锋活动纪实
26 2024.03 00:00
917访问

为致敬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引导气象党员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苏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掀起学雷锋热潮。

37日上午,在姑苏区永林社区,气象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传单、开展主题宣讲,向居民科普了二十四节气等气象知识、气象灾害类型及逃生方式,努力提升社区居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科普结束后,在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起清理路边和草丛中塑料袋、烟头、纸片等垃圾,为社区良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323日上午,正值第64个世界气象日,苏州气象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市民参观气象局大楼,零距离接触各类气象观测仪器,累计接待市民参观800余人次。从认识雨量桶、风向仪、百叶箱、桌面数字气象站、气象数字传感器等气象观测设备,到了解天气预报如何制作、气候变化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人工增雨作业是如何实现的?气象数据从哪里来?”志愿者们热情认真地为市民们一一讲解各类气象知识,揭开了气象数据的采集和预报预警制作的神秘面纱。

323日下午,《气象万千 “声”活苏州》2024气象小主播大赛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比赛将通过“网络报名+线上、线下选拔+新媒体直播+总决赛电视呈现”的模式于五月拉开帷幕,选手们在比赛中可以学习到气象、节气、江南生活和文化方面的知识。活动启动现场,气象党员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科普讲座》座无虚席,市民朋友对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踊跃互动,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普的吸引力。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来自苏州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的多款文创礼品,“晴雨记”笔记本和“风调虞顺”书签兼有气象科普元素和典雅的江南文化气息,“吴果果”“相天君”“江村娃”等系列卡通IP产品憨态可掬、萌趣十足,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驻足,当天共发放科普小礼品500余份,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气象小玩具50多份。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