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苏州调查队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 2024.03 00:00
766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苏州调查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努力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重要要求。苏州调查队认真学习领悟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班子成员通过“新旧对照”,提纲挈领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修订要点和具体要求。将《条例》学习作为开春纪律教育“第一课”,组织全体人员参加辅导培训,聚焦新变化新特点,全面细致学习最新要求和重点内容。党组纪检组迅速订购《条例》,确保人手一本,促进常态化学习,引导全体人员加强自学、学以致用、明纪守纪。

——聚焦纪律要求,提升规矩意识。以“纪法微党课”为载体,深入学习《条例》相关条款。聚焦“统计造假”纳入违反党的工作纪律的新变化,党支部结合《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重要的统计改革文件以及苏州调查队统计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治理推进工作相关部署加强学习、深化理解,为关键岗位的业务人员打好廉政“预防针”,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锻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数据质量为生命线,不断强化统计监测、分析与服务。

——筑牢精神高地,严守行为底线。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推动纪律规矩意识有效立起来、严起来。通过对《条例》“六项纪律”的深入学习,党员、干部更加清醒认识到纪严于法,党的铁纪“长牙”“生威”,必须严格遵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逾法纪“警戒线”、把好人生“方向盘”。党员、干部从《条例》的处分规定中深受警醒,不断增强严于律己、严以正身的行动自觉,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污垢,持续加强思想净化,做到慎欲、慎行、慎言、慎初。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