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2024年市总工会庆“三八”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7 2024.03 13:40
1487访问

3月6日,“牢记嘱托走在前感恩奋进谱新篇”2024年市总工会庆“三八”主题宣传活动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表彰女职工先进典型,分享巾帼奋斗故事,激励全市女职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苏州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俞靖,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齐向英,市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徐卫,团市委副书记刘飞,市妇联副主席陈艳青,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处处长孙庆出席活动。巾帼劳模工匠、五一巾帼标兵、新业态优秀女职工代表等共计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俞靖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紧紧围绕新征程使命任务,开拓创新、奋发进取、阔步向前,以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展现新时代风采。

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巾帼力量。发挥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泛联系女职工的优势,通过大讲堂、小课堂、宣讲团组、微视频、微曲艺等多种形式,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时代十年发展伟大成就飞进企业、车间、班组,引导女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昂斗志。

增强使命担当,助力女职工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成长计划,积极搭建女职工巾帼创新平台、技能比拼舞台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平台,精心打造一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班组、创新团队,加大力度培育选树女职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女职工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赢得出彩人生。

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女职工组织履职能力。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加强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加强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会女职工组织,在服务女职工工作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活动现场,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代表,2023年度妈妈驿站示范点、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职工亲子工作室代表颁奖。

慰问新业态女职工,赠送暖心大礼包和互助互济保障

现场,2024年“玫瑰书香•阅读悦美”女职工阅读活动启动,为全国玫瑰书香・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全国玫瑰书香・阅读学习成才女职工颁奖,并发布市总工会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主要内容和书单。


江苏理工学院马凌教授阅读分享《乐之秋白》音乐党课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