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多措并举,狠抓节前廉洁教育
1 2024.02 00:00
1299访问

龙年春节即将来临,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全面落实节日期间党风廉洁工作要求,以学条例、抓警示、强监督为切入点,多措并举,点面结合扎实开展春节前的廉洁教育。

强化节前教育,敲响廉洁警钟。节点即考点,佳节要廉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为党员干部及时“吹清风”。紧扣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教育内容,严明节日廉洁管理,层层传递责任,切实把“警钟”敲到位,把“规矩”传到位,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倡导好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汲取案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最是身边事,最能动人心。组织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形式学习市纪委《关于对九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划清贪腐的分界线,明确“能做与不能做”的“红线”,筑牢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增强筑牢拒腐“防线”、廉洁“底线”的思想根基。

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局党组根据市委巡察办公室《关于做好市县巡查发现共性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制定下发的《局党组对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实施方案》,督促各处室、各单位按照要求逐条对照,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确保每项内容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传导压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绷“纪律弦”,严明“高压线”,持续释放从严监督执纪信号。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守住廉心过廉年”,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李应秀)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