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向善向上向未来•踔厉奋进再出发
21 2022.03 17:53
605访问

为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敢打必胜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扎实推动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全力打造美丽和谐的“宜居之城”。3月18日,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召开“向善向上向未来 踔厉奋进再出发”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张家港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股职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工作人员观看会议视频直播。

会上,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发表讲话,他总结了2021年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坚持“细”落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固;二是坚持“严”管控,环境监管效能有力提升;三是坚持“优”服务,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四是坚持“新”引领,党建赋能水平全面增强。

张明局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全面推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同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也将进驻江苏进行“全面体检”。全局上下要以“围绕一个目标、夯实两项工程、打好三场硬仗、巩固四项质量、涵养五种能力”为工作主线,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勠力同心,全力以赴达成生态环境保护主要目标。夯实两项工程,就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和“环境质量改善”两个百项工程。打好三场硬仗,就是要锻造决心,善谋善战决胜“污防攻坚年度任务、省环保督察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三大年度硬仗。保障四类质量,就是要坚守初心,专细严实提优“水、气、土、固废”四项基本要素。涵养五种能力,就是要锤炼恒心,多措并举提升五维综合能力。

张明局长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紧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实”的总要求,重点抓好“三个从严从实”,一是聚力筑牢“压舱石”,从严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是聚力补足“精气神”,从严从实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三是聚力拉直“高压线”,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各局党组(班子)成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执法局、监测站等三位党支部书记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递交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许昆林同志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宣读了2021年全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情况,执法局、监测站、综合科、大气科、土科依次重点围绕本单位(科室)2022年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征途未止,奋斗不息。目标在前,责任在肩,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团结向善、勇毅向上,以过硬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