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讲政治、抓党建、提素能|姑苏区举办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25 2021.11 15:33
4301访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保护区、姑苏区一年冲刺誓师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高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党校于10月27、28日举办2021年姑苏区第一期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区级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一、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思想之舵

吴江区委党校张宇红副校长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百年风雨征程。苏州市委党校田坤副教授围绕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建立这段红色历史,为学员们分享了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经验与精神财富。

二、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履职能力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许国鸣副书记围绕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主要任务和实践探索进行了重点解读,为我区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市委“两新”办主任、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彭冠南副处长围绕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进行了讲授,提升了广大机关支部书记的专业能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王中军副处长对苏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开拓了书记们谋划机关党建的工作思路。

三、围绕姑苏实际,注重活化运用

姑苏区图书馆沈文虹馆长以平江路和山塘街为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姑苏实践,为学员们带来了新形势下古城保护的启示与思考。在姑苏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现场深入了解了“支部建在网格上、阵地建在家门口、服务做到心坎里”的理念,集中学习了我区城市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

通过集中轮训,参训书记纷纷表示将把本次课程学习到的先进党建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中主动担当、主动担重、主动担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发展格局、更优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