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一行到我区调研
25 2021.11 15:02
625访问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一行调研我区党群服务中心。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瑜陪同调研。

省、市机关党工委领导在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我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在随后进行的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苏考察调研座谈会上,杨庆国就持续开展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为目标,持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围绕中心彰显机关党建“风向标”

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发布年度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落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深化“红帆引航”机关公开党课,打造机关党员大课堂、部门主题党课、支部微党课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开展建党百年活动,配合做好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工作,联合举办全区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发放区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入推进品牌打造,围绕古城保护、城市建管、民生保障等主题,立足精准选题、高效破题,推动落实41个机关“书记项目”,深化“一机关一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二、推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向心力”

发挥党建考核导向作用,优化机关党建考核指标,坚持党建、业务联动式评价,将机关党建推动部门中心工作、促进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列为重要考核依据。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常态化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机关党务“岗位大练兵”,围绕发展党员、机关党组织换届等党建工作实务,编制操作指南、开展专题辅导。丰富机关职工文化生活,举办“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第九届机关书市暨专题阅读活动,参与喜迎建党百年健身跑,开展红色主题观影,切实把组织温暖传递到广大职工心中。

三、立足服务群众搭建为民办事“连心桥”

下沉一线听民情,实施机关“先锋聚力、一线攻坚”行动,引导党员参与“社情民意联系日”,落实“根系工程”,推动机关党员沉入网格、为民办事,激发党员责任感、荣誉感。投身防疫显本色,全面发动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1747人参与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招募3000余人次各领域志愿者服务保障体育中心疫苗接种,发挥党员在防疫一线作用。文明创建当先锋,发动4000余人次机关党员参与“文明志愿先锋行”“净美街巷·百日奋战”等重点任务,在扮靓古城一线彰显机关党建成效。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