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吴江区司法局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
23 2021.09 13:22
1164访问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吴江区司法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与局机关年轻同志代表相约水乡森林小镇桃源,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一起学党史,忆初心,谈体会,话未来。

在吴江党史馆序厅,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随后,大家实地参观吴江党史馆,共同体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深刻思想洗礼。大家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国共合作和大革命期间,早期中共党员侯绍裘、沈雁冰、陈望道、恽代英、萧楚女、杨贤江、杨之华等在吴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事迹;抗日战争时期皖南新四军、中央特科情报组织及中共浙西党组织先后到吴江开辟工作的历史印记;解放战争时期中共淞沪地委、苏锡吴工委、澄锡虞工委和丹北工委等党组织在吴江开展艰苦的地下斗争的奋斗历程。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吴江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展览系统呈现了中共吴江地方党组织在革命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吴江热血儿女张应春、倪淑英、顾关通等伟大的革命精神。

在吴江党史馆,区司法局召开“以老带新”传帮带、“两在两同”建新功座谈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芳芳主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孙志源向年轻同志发起了在工作中要坚持学习不放松的号召,希望年轻同志通过学习不断丰富知识、提高素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桂其荣深情寄语年轻同志,“一定要牢记党的嘱托,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希望在你们身上!”希望年轻同志扎根平凡的岗位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担时代使命。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年轻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不负人民。年轻同志代表顾一帆、徐晶、费佳辰、陈圆、韩懿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如何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做贡献进行了发言。

董芳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的具体部署,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利民惠民的结果导向,突出“深扎根”,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大排查”,全面查摆解决问题;突出“抓落实”,大力推动任务落地;突出“解难题”,创新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突出“见成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她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突出聚焦中心大局、提高服务效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离退休党员干部要突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发挥余热。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