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一心一意谋发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22 2021.09 18:49
1097访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号召,动员和组织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近期,我区组织区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学习讨论、优化服务流程、组建行动支部、进行技能比武等“六个一”项目,推动机关党组织对标找差,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自觉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扛起担当责任,凝聚起建设“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强大合力。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区委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开集中学习。

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深入开展“怎样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大讨论,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上对标找差,讨论出推动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路径举措。

优化一线服务流程。开展“体验一线流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业务开展自查,梳理服务清单,查找可以优化的工作和服务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领导干部坚持以普通群众或市场主体身份体验检视本单位业务流程,优化业务流程。

评选一批示范行动支部。立足区级机关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设置一批行动支部,制定一线攻坚目标,开展攻坚行动。

完成一次下沉服务。落实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了解一线需求,形成调研报告。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或结对挂钩村(社区)党组织报到,每年至少参加1次村(社区)党组织主题党日,参与1次志愿服务,走访1户普通群众,每月报送服务信息不少于1条。

举办一场技能比武。区级机关各单位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技能评比活动,通过比学习、比业务,比能力、比贡献,比服务、比效率,解决部分机关干部业务不熟练、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激发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活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