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百年党史,传五四薪火”主题活动
11 2021.05 16:11
26访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3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工委组织局系统全体青年开展了“学百年党史,传五四薪火”主题活动。

青年们先后参观了上海战役指挥机关旧址,瞻仰了五卅运动纪念碑,雷锋纪念碑。

在上海战役指挥机关旧址,志愿者对粟裕大将1949年5月率领三野司令部入驻,并指挥第九、第十两个兵团数十万大军解放上海的那段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青年们耳听心受,实地感受了上海解放的那些热血历史记忆。

在五卅路纪念碑前,青年们认真阅读碑文,侧耳倾听志愿者对1925年“五卅运动”爆发时,苏州各界进步人士为声援“五卅运动”所进行的一系列爱国斗争事迹。随后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以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在雷锋纪念碑前,听着志愿者讲解纪念碑的来由,雷锋模范的一生,青年们再一次找寻了雷锋的精神,感悟到了雷锋金子般的心灵,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

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对党史的回望,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是一次对初心的叩问,是一次信仰的集结,使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青年进一步树立了厚重的历史感,明确了奋斗的现实感,找准了前行的方向感。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在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中书写青春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