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共逐一体化绿色发展
2 2021.05 10:51
101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巩固提升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建设合作交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第一场支部共建活动如期而至。

4月16-17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青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苏州市吴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嘉善分局综合执法队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齐聚青浦,紧紧围绕“学党史、强党性、铸信仰”主题,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党建优势,有的放矢解放思想,探索共建共联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共画一体化发展“同心圆”,全面激发了“党务+业务”深度融合的党建活力。

传承红色基因

4月16日上午,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认真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风范,了解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手稿背后的故事,深受教育。

传递红色薪火

以“铁军杯”知识竞赛为比武方式,中国共产党历史、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嘉宾助阵题等环节,将学党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铭记党的历史,夯实业务基础、以过硬的本领共同逐梦绿水青山。

共建绿色发展

而后,全体执法人员通过组织开展解析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交流座谈、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工作交流和亮点工作借鉴,取长补短,增进了三地执法融合度,强化了示范区生态环境执法一体化监管机制的共管、共享、共赢。

下一步,吴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与青浦、嘉善一起,主动作为,对标先进,积极探索跨区域联防联控,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参与者、有力推动者、积极贡献者,全力构筑长三角绿色生态屏障。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