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弘扬新区精神讲好党的故事
29 2021.04 15:35
53访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4月26日,高新区举办“四季党课·春天的故事——我把党说给你听”TED党课竞演。8位党员通过题材不同的精彩党课竞演,回顾党史,展望未来,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深切的热爱之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区领导张瑛出席活动。全区近150名机关党员代表现场观摩。

据介绍,在过去的3个多月100多天的时间里,“四季党课”第一季活动“春天的故事——我把党说给你听”TED竞演经过前期广泛发动、扎实推进,共收到全区52家单位的84节线上党课,经过专业评委线上线下评审和专业指导,参赛党员们从激烈的“84进30”预选、“30进10”初赛,进入到“10进8”复赛,最终,8位党员以优异的表现进入决赛竞演。

活动中,8位党员分别娓娓道来,仿佛带领着观众穿越了时空隧道,共同见证了那些历史时空深处的那些感人故事。

有的党员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半条被子》,回顾了在红军长征时期的一段军民鱼水情;有的党员从身边选取素材,精彩讲述了高新区本地发生的抗战故事《夜袭浒墅关》;还有的党员从自己的工作、生活等角度出发,或讲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守,或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背后的原因……整场活动精彩纷呈,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在所有党员共同为大家深情朗诵的诗歌《我把党说给你听》里达到了高潮。活动中,还安排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纷纷积极参与,对答如流。

活动最后,来自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的党员袁林玲获得了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前期,高新区党工委下发《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在全区开展“百名绣娘绣百年”“百家院所同创新”“百名人才兴创业” 等“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根据总体方案,区工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打造“四季党课”系列活动,包括 “春天的故事——我把党说给你听”TED演讲、“火红的年代——党史学习教育”“远航的金帆——名家诗歌朗诵”“不朽的丰碑——真人讲述”等活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高新区还会有更多的活动陆续推出,将致力于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伟绩,持续弘扬新区精神,凝聚起推进“两区一前列(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在国内作示范的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前列))”的强大合力。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