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强化学习教育压实监督责任——市城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29 2021.04 11:16
388访问

4月27日下午,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不断提升苏州市城市管理水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市城管局机关纪委书记詹晓敏,机关纪委委员鲁先开、邱志宇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杨文来组长及派驻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局机关各支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局机关纪委书记詹晓敏通报交流近阶段局系统廉情动态和违纪案例。通过讲述近年来违纪案件的发现和处理过程给在场纪检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也反映出了局系统在纪检监督方面依旧存在着教育不扎实、责任未压实、监督需完善等问题。

随后,詹书记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全局系统一要强化教育,加强基层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对党的法规规章加强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每年度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二要强化监督,做到廉政档案全系统人员全覆盖,编外人员也要建立廉政档案;三要压实责任,逐条对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加强日常对基层的专项和重点内容的指导督查,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并将督查结果运用在日常考核中。各基层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吴青松就如何做好纪检工作进行了指导。

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杨文来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深挖彻查“影子股东”》。杨组长强调,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学习,熟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及时抓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勇于担当,配合支部书记开展好日常廉政教育,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