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灵活运用“三招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1 2021.04 13:10
104访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清单式”“互助式”“靶向式”等三种手段,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一是“清单式”提升学习计划性。进一步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按照“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效果”的“四明确”要求,党总支牵头制定具体计划33条,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参照实施。开展“‘百日打卡’学党史”活动,区分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制作“百日打卡表”,动员全体党员利用100天时间,每天打卡学习指定书目、党史视频等,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二是“互助式”提升学习感染力。加强与报本社区的结对联系,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资源共享、互通互助。依托本单位灯谜人才资源,举办党史主题灯谜会,将党史知识融入100条灯谜,让社区党员和机关党员共同在学中乐、乐中学。积极参加报本社区“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之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海棠有约、海棠有礼、海棠故事、海棠记忆”等丰富形式,加强党史学习领悟。

三是“靶向式”提升学习精准度。针对不同学习教育对象,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个性化活动,以“靶向式”确保精准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动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开设“匠心讲堂”,带头宣讲党史知识,目前已举办3期;召集40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成立“‘勤’学思享社”,每季度举办1次专题活动,充分营造多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氛围。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