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又添“红色走廊”
19 2021.03 17:21
1011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相关要求,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一体化格局,今天,苏州市相城区携手上海虹桥商务区举行“先锋协同•毗邻联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红色走廊”建设启动仪式。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伟利,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何泽岗,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副书记何韧华,上海市长宁区妇联副主席徐洁;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春良,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苏州市相城区委副书记张伟出席活动。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伟利和苏州市相城区委副书记张伟分别致辞。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探索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新模式,虹桥商务区机关党委、苏州市相城区委组织部联合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红色长廊”建设,旨在以党建为抓手有效破解一体化进程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一体化发展的内生动力。

为了更好的凝聚合力、整合资源,虹桥、相城两地将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形式,进一步探索和丰富“红色走廊”内涵,以党建为媒引领带动两地融合共建、合作共赢。

上海虹桥商务区机关党委与苏州市相城区委组织部签署发布《关于联合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红色走廊”建设备忘录》。

上海虹桥商务区规划管理处、嘉定团区委、长宁区妇联与苏州市相城区资规分局、团区委、区妇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何泽岗、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苏州市相城区委党校副校长陆小明共同发布虹桥-相城“初心寻访”红色路线。虹桥-相城两地的红色路线涵盖了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红遍网络的博物馆、纪念馆等等,其中也有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党群服务中心。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伟利同志、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共同为相城(虹桥)毗邻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红色走廊”建设项目的重要内涵之一苏州市相城区和上海虹桥商务区还携手开启了“干部共育”工作。

活动中,全国青联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宗建,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俊峰,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等来自沪苏两地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中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红色走廊”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红色走廊”是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新模式的一项重要党建合作项目,将对推动两地党建联动再深化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