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相城区行政审批局昂首迈出“四比拼四提升”铿锵步伐
18 2021.03 10:08
186访问

新春贺岁,金牛阔步,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摆开“四比拼四提升”耕耘势头,打通审批干部“苦练内功增强本领”高效路径,为优化全区政务营商环境提供能力素质保障。

筑牢思想根基,开凿政务长河

区行政审批局坚持将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密钥”。2021年1月21日,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1月27日邀请市委党校方伟教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以“沉浸式”学习姿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持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开凿政务服务长河,以“店小二”的赤诚之心书写敬业人生。1月30日,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明初心、守纪律、爱相城”冬训实训活动,走好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以及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等学习路线图。看到相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时代责任感,体悟到只有不断锤炼“相城担当”,修炼“政务作为”,充实知识结构,才能革故鼎新,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苦练内功修为,增强业务本领

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1月29日下午,审批一科(项目审批科)邀请经开区、高新区等9个板块的审批干部代表参加案卷评查,为基层审批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学习提升和比拼交流平台,凝聚“四比拼四提升”活动共识,充分发挥窗口一线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红色代办服务“赋能”,提高赋权审批业务办理效能。审批二科围绕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由分管负责人带领科室全体成员全面梳理所涉事项法律法规,逐一检视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办事步序、精简办事环节、缩短等待时间,加快办结速度,充分展现了审批二科政务服务深耕细作的严谨作风和为民服务的真切情怀。

勤勉尽责干事,擦亮清廉底色

区行政审批局狠抓作风建设,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以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开展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作为彼此“懒、浮、拖、庸、乱”问题的一面镜子,红红脸、出出汗,换得更健康的姿态投入到窗口的服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坚持每周晨会操练,以严明纪律规矩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参观学习冯梦龙纪念馆活动,党员分享交流“相城先贤冯梦龙背井离乡、财富荣华不回头的壮举,看齐先辈只以此生为百姓做实事的毕生价值追求”等心得体悟,树立争创相城一流政务服务尖兵队伍,续写相城蓬勃发展的坚定信心。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