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妇联召开争创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28 2020.05 16:34
46访问

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在“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战活动的浓厚氛围中,在“三学三比三争先”的号角下,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 推进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市妇联于5月28日上午召开争创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专题研究、着力推进苏州市妇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会前,市妇联党组书记王燕红率总支全体委员、下属各支部全体委员、机关工青妇负责人赴市检察院和市行政审批局参观学习。市妇联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党建品牌文化长廊、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党建活动中心等优秀党建工作阵地,并分别进行党建工作交流,了解学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品牌创设等党建工作经验。

推进会上,市妇联党总支书记王群宇、副书记邹献文分别传达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和《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并就下一阶段市妇联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和深化部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对全会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她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创建模范机关思想共识。要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具体行动上来。

她强调,要着眼实效,营造创建模范机关良好生态。要结合市妇联实际,找准创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工作。将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与“对标找差”专项行动、与妇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引领、服务、联系的各项工作。要大力传承弘扬“三大法宝”,始终争第一创唯一,始终想在前干在前,以敢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的实践为创建模范机关添砖加瓦。

她要求,要强化担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任务落实。要切实扛起创建模范机关的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对照创建活动“五个模范”内容,对照政治引领、理论武装、达标创优、融合发展、品牌提升、先锋模范等“八大行动”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内容、形式、方法、机制、效果等全方位创新发展。要抓好“书记项目”,打造“在你身边”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创优,不断激发机关党建的活力,带动市妇联机关党建质量提档升级,共同推动妇联在“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中争创模范机关。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