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苏州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务干部会议
19 2020.05 13:33
89访问

5月18日上午,苏州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务干部会议,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新泉主持,副局长方国宏参加会议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新泉就机关党建工作指出,近年来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在全体党务干部共同努力下,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会一课”不断规范,组织建设有力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方国宏就下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务干部最基本的觉悟和素质,党务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形势、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党支部要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严格贯彻好支部工作条例,坚持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灵活组织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全面提升组织力建设。三是要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上下功夫。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做到抓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充分发挥好统计部门“数库”“智库”参谋作用,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就加强模范机关创建、打造机关党建品牌等具体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