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张家港市【专·先锋】吹响机关党务干部“集结号”
9 2020.05 15:35
70访问

对标新时代机关党建新要求,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吹响“集结号”,成立机关党务干部“专·先锋成长营”,打造学习培训、交流互动的成长平台,培养机关党建工作专家,建强机关党建主力军。4月23日下午,张家港市市级机关党务干部“专·先锋成长营”开营仪式暨首期活动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市级机关单位的80余名党务干部戎装集结,共同开启成长新征程。

活力开营,寄语未来

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陈昕出席开营仪式,为“专·先锋成长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陈昕指出,市委组织部搭建机关党务干部“专·先锋成长营”平台,旨在构建机关党务干部常态交流与跟踪培养机制,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建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主力军。陈昕强调,机关党务干部要用好平台,尽情交流、大胆碰撞、无私分享,推动机关党建形成百舸争流、百花争艳的新景象。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的党务干部刘东健、杨雅婷代表全体成员作表态发言。成长营设立班委会,划分5个成长小组,设置组织、宣传等5个功能小组。仪式上,班委、功能组、成长组代表分别亮相。“资源整合有力度、回应所需有态度、协同参与有热度,共创大格局,共赢大精彩!”铿锵有力的口号,展现了成长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头脑风暴,火花四射

在头脑风暴环节,各成长小组群策群力为各自团队设计队名和LOGO。由卫健、城管、党委部门等组成“守护者联盟”,旨在守护初心、维护核心、爱护民心;由文体广旅、群团部门等组成“五彩聚力”联盟,寓意党建引领、同心聚力、共书华章,尽显机关党务干部的创意和智慧。各小组还围绕“你认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最重要的3件事是什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要领导重视”“要党员积极参与”“要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要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思路在交锋中得到开拓,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开放式探讨,使自己对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素质拓展,凝心聚力

学员分组开展了素质拓展,经过“爬雪山”“过草地”“抢运战备物资”等艰巨任务,最终胜利会师,不仅收获了“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更收获了团结的力量、友谊的洗礼。“专·先锋这个平台让我们不再孤单,发现了身边还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感谢组织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们将会积极参与,提升自我,服务中心。”党务干部在最后的分享活动中这么说道。

此次活动掀开了“专·先锋成长营”的序幕。下一步,按照“专·先锋成长营”活动计划,还将定期开展集中培训、互学互访、头脑风暴、主题分享等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全市机关党务干部深度交流合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