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聚力先锋“365”行动,打造防疫和发展“相城红”
23 2020.04 15:46
82访问

为推动机关党组织争分夺秒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搞好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化解疫情影响,苏州市相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以先锋“365”行动为引领,奋勇当先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红色堡垒”建在防疫第一线。疫情防控阶段,机关工委以“行动支部”工作法推动机关党组织争当行动先锋、广大党员争当实践先锋。机关工委牵头在第一时间成立先锋“365”机关行动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480余人(次)参与交通管控、高速卡口测温工作。第一时间下沉基层板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153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共驻共建社区疫情排查、照护服务等工作1.3万余人(次),实现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内容“全领域”、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提升“全方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区政协领导班子带头赴黄桥街道参与执勤,积极帮助当地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区法院“天平先锋”行动支部、区妇联“阳澄巾帼”行动支部等为社区送去紧缺物资。截至目前,区级机关共形成各类行动支部40余个,已服务2万余人(次)。

“红色先锋”挺立发展最前沿。开展“千人万企”区级机关部门进企业活动,让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先后为496家规上工业企业解决原材料、物流、用工等问题534个。企业复工时,员工紧缺是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区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跟随包车赴河南、安徽等地开展“员工返相”暖心行动,先后牵头为140余家企业从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带回来3146名工人。区商务局党支部以“店小二”式的服务排出支援企业日程表,采取“逐一过堂”的方式,走访跟踪服务外资外贸企业200余家,协助企业申请开具“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合同金额1441万美元,助力外资外贸企业平稳有序生产。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意见》,引导区内各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给企业保生产、稳经营带去“及时雨”。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坚持用户思维,将“支部建在审批链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一窗一事一证”等改革,提档升级推出“营商环境3.0版”,有力地提升了营商环境“竞争力”。

“红色旗帜”飘扬机关主阵地。机关工委制定了机关党建工作“三项清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书记具体负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承诺、述职、考核、评审、激励(问责)”五位一体的考核机制,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以机关党组织“六化”建设为总标准,制定40条“体检”清单,定期为每个党组织开具“体检报告”和“处方单”,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对标找差、限时整改。大力开展机关党建品牌争创活动,通过单位创品牌、支部创方法、工作创标准、党员创标杆、服务创质效的形式,培育打造出“5+5”融入式党建和“工信连千企”“法惠阳澄”等一批党建品牌,推动了党建品牌的落地见效,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