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级机关团工委召开苏州市市级机关2019年团(青)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4 2019.01 13:12
47访问

2019年1月22日,市级机关团工委在太湖水事管理中心召开苏州市市级机关2019年团(青)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共有市级机关直属团青组织负责人25人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市级机关各团青组织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了2019年市级机关团青工作。

会上,团青组织负责人均踊跃发言,介绍本组织特色工作。宣传部青工委的“小蜜蜂”宣讲队和“时代先锋”讲堂,检察院团委的“说道”学习社,中院机关团委、青工委发起的“就这 young 说”等特色品牌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粮食局团支部社区结对“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和主题团建活动,在在深化服务理念的同时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值得广泛推广。税务局团工委“水韵沧浪”服务队在关爱心理障碍人群、环境保护、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项目上颇有作为,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国土局团支部的“书香国土”书友会平台,通过集中宣讲会、读书交流分享会、网络平台分享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形式新颖,吸人眼球。审协江苏中心团委创新以“四个第一次”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团青工作扎实开展。对于2019年的工作计划,各团青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致力于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其中市商务局青工委表示将关注青年的关注点,举办青年喜欢的活动,契合青年的需求。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则将聚力联合协作,融合资源,促进市级机关青年的深度交流。

会上,孙亮代表市级机关团工委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他指出市级机关各团青组织的工作各有特色、特点,都能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贴合身边青年的特色活动。市级机关团工委将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促进工作会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创造机会供大家交流,搭建平台给大家学习,加强团青组织之间的相互合作,资源共享。最后,针对2019年的工作,他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青组织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市级机关团青组织建设工作。深化信息技术应用,清晰团青组织结构网络,坚持党建带团建,优化智慧团建项目,使智慧团建与“从严治团”、智慧党建等内容进行衔接和挂钩。二是要为党委分忧,创新“六个一”走访活动,以更实举措落实服务基层理念。结合走访地区青年的需求,在市级机关各团青组织中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的“四进”活动。三是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更好形象提升团青组织影响力。将志愿服务活动的保障制度化、管理组织化,平台拓展化、领域多元化,项目品牌化、服务持续化,打造一支支品牌响亮、各具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用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去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

会后,为强化对团青组织负责同志的“红色”教育,市级机关团青组织负责人一行到新四军太湖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