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保持“归零”心态拿出拼搏姿态勇立潮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
24 2019.01 09:32
55访问

1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来到张家港市、相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归零”心态,拿出拼搏姿态,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昨天,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张家港市代表团会场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报告说体会、谈感受,树信心、亮举措,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路径,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求真务实。沈国芳、吴惠芳、李星、葛剑锋等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实践就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交通枢纽城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等畅谈了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周乃翔认真聆听发言,不时插话与他们深入交流。


周乃翔表示,赞同李亚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张家港市重要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重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突出,重大荣誉收获丰硕、亮点纷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被列为全国试点,交出了一份值得肯定、值得祝贺的成绩单。新的一年,张家港的发展面临着多重利好、多项机遇,要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作为一种担当、一种自觉、一种追求。要始终不渝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深度对接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拓展广阔空间。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契机,充分彰显沿江地带整体功能优势;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努力抢抓“家门口的重大利好”。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做强改革试点,放大改革成效,弘扬改革精神,与时俱进赋予“张家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继续用好用活鼓励激励等“三项机制”,以“张家港精神”的历久弥新推动张家港的发展勇立潮头。要突出高点谋划提升城市能级,为高质量发展树立崭新标杆,打造经济升级版、功能升级版、服务升级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在相城区代表团,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思路、说想法、提建议,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思路清晰,目标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份接地气、有底气、鼓士气的好报告。会场内气氛活跃,张永清、李菊坤、朱伟琪、李向利、陈广建等代表争相发言,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推动健康惠民、加快高技能人才引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周乃翔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同代表们互动交流。


周乃翔说,过去的一年,相城区的主要经济指标跑出了快速度,创新驱动发展涌动着新活力,淘汰落后产能取得好成效,干事创业氛围洋溢着大干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相城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在学习“新思想”中找准前进的方向,在对标“新思想”中查摆存在的不足,在贯彻“新思想”中汲取发展的力量。要把培育壮大枢纽经济作为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撬动支点,做到“高、提、聚”三个字:“高”就是要放眼全球、高点定位,“提”就是要苦练内功、提升功能,“聚”就是要优化环境、集聚资源。要把打造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作为推动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关键抓手,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提升自主研发攻关能力,提升重大项目带动能力。要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路径,城市建设管理要有“埋头绣花”的精细,推动乡村振兴要有“苏式田园”的意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努力展现“高颜值”,彰显“新气质”。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作为根本政治保障,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