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苏州市残联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议
21 2019.01 10:42
71访问

1月18日上午,苏州市残联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议。市残联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蔡建军同志主持任务交办会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工作。 2018年12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我会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残联主要做了四项工作。一是在12月27日,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市委周书记关于巡察工作和对第五轮12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集体约谈的讲话精神,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研究部署我会的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由蔡建军同志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推进残联的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及巡察期间收到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将所有问题梳理成7个方面35个问题,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了93条整改措施。整改工作方案两易其稿,经巡察组审核修改同意后,提交市委巡察办。三是2019年元月9日,党组召开了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每名党组成员都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把巡察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重,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四是元月17日上午,召开了市残联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布置落实市委巡察组对残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的实施办法。

会议举行了巡察整改措施任务交办签字仪式。党组与牵头领导、牵头领导与责任人相互签字认可,将整改措施交下去,领回去,落实到具体人头。最后,蔡建军同志就集中整改阶段,代表党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残联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巡察效果如何,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要在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起这种观念,不断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意识,在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期间,残联一切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巡察整改工作需要。二是用好“六项机制”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即建立交办机制、督办机制、协调机制、整改进展通报机制、整改结果报告机制和整改成果应用机制。不断提高整改实效,防止巡察整改工作表面化、形式化。三是要一手抓“当下改”,一手抓“长久立”。不仅要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帐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更要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四是把握整改时间节点,只能提前,不能延迟。严格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是落实巡察整改责任“终身制”。适时组织对整改“回头看”,一旦发现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不仅要追究牵头领导的责任,更要追究责任人和督办人的责任。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