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苏州市机关暨窗口服务行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9 2019.01 17:15
86访问

经过历时8个月的竞赛,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苏州市机关暨窗口服务行业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全部竞赛项目圆满结束。1月9日下午,市级机关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为2018年度市级机关技能竞赛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许国鸣出席会议,获奖代表、市级机关各工会主席及市级机关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市级机关副书记王纯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苏州市机关业务技能竞赛活动视频综述,梳理回顾了竞赛活动的精彩瞬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纯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授予2018年度市级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为获得“苏州市技术能手”选手代表颁发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为“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和证书,市检察院和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文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发表讲话,勉励全体市级机关干部职工要强化思想引领,大力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要突出训用结合,全面提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素质,要凝聚机关合力,努力构建上下协同、全员参与的联动机制。

多年来,举办多种形式的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市级机关各工会强素质、增效能的一项重要抓手,并积累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为确保活动效果,今年的市级机关业务技能竞赛活动采用预申报制,对竞赛项目精挑细选、严格把关。共有27家机关单位的27个竞赛项目入围苏州市机关暨窗口服务行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度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整体涵盖了司法行政、科教文卫、财税交通及民生服务等众多版块。参与面由市级机关扩大到区县,延伸到基层,参与人员实现了领导干部到一般职工全覆盖。竞赛内容以本单位、本行业专业知识为主,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多维度、全方位展示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的练兵成果。竞赛形式采取笔试答题、实际操作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个阶段的选拔竞争,最终角出竞赛名次,形成了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良好氛围。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