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27 2024.03 00:00
833访问

3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集中观看《权力的深渊》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成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力深化整改整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聚焦主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要聚焦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确保新思想、新要求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落地生根。要聚焦主责,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政治性,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照“六个不发生”要求,高标准落实市委“1+7”工作清单和“5+5”工作体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六化”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中体现应急人的担当和作为。要注重系统性,强化“三不腐”一体推动。坚持监督措施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行政许可、政府采购、综合执法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设计和制度创新,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规范性,强化系统行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优化营商环境,用应急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学文主持会议,市、县级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纪委监委派驻市、县级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