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2 2024.03 00:00
480访问

3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吴成组长通报派驻监督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和纪律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生态持续稳健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局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初心使命凝聚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体现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常态化抓好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严管厚爱。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走在前、做示范”这个重大使命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构建点面结合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把全局建设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坚强集体。

调研员、各处室(执法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