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档案馆举办廉政灯谜庆元宵活动
27 2024.02 00:00
1372访问

为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4年2月23日,市档案馆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廉政灯谜庆元宵活动。灯谜寓廉于乐,“俭心养廉”“廉洁之风应传送”“反腐倡廉人人参与”等等谜语,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现场气氛活跃,在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接受别样的廉政教育。

近年来,市档案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做好基础工作如落实纪律监督制度、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组织节日期间“清风行动”、对重点领域招标工作进行纪检监督等等之外,注重发挥档案特色,2023年在全市档案系统举办“激活馆藏档案 赓续红色血脉”档案故事讲述大赛,以馆藏档案和窗口工作为素材拍摄青年“爱廉说”脱口秀《以档说廉》,通过发掘馆藏档案,强化初心使命教育。同时注重将档案中讲述的故事、蕴藏的精神对外展示,2023年协办“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江苏巡展”,展览呈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馆藏建党百年来百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170余件家书、日记和近200张历史图片,在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市行政中心等地展出,助力全市廉政文化建设。

活动当天,还制作了传统花灯,通过手工制作感受民族传统文化。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