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支部携手心连心解难纾困树信心
16 2022.06 09:32
169访问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市商务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扛实党建责任,以“联合组织开展系列线上培训”这一特殊方式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增强不同局办间支部党员的沟通交流和政策互通,以高质量的党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复”促企高质量发展。

“商家上线”助推服务业全面复苏

为帮助全市商家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开展经营活动,市商务局第四党支部、市人社局培训中心独立支部成立工作专班,重点针对服务业企业开展了共三批七期线上培训,有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等。活动涵盖了百货、商超、餐饮、文体、母婴、零售、汽车等服务业领域,各类企业和商户累计超28万人次观看,在线活跃近2万人次。快手等头部平台和金鸡湖直播学堂、最苏州、MCN联盟、苏州大学直播研究院等行业权威机构,为企业和商户提供免费白皮书和专业辅导书籍。3-4月,我市餐饮、超市等企业新上线美团、饿了么达4000余家。

“跨境出海”帮助“苏州制造”卖全球

为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促进外贸平稳发展。市商务局第四党支部、市人社局培训中心独立支部推动对接亚马逊、阿里国际站、Google、Tiktok等跨境电商头部平台,开展共四期跨境出海直播系列培训,有效帮助企业实现转型跨境电商发展。平台免费提供企业线上线下双营销数字解决方案,同时对上线的企业推出系列定制化服务,在导入流量和资源上给予支持。各类中小微企业共计2万人次观看,企业普遍反馈跨境电商系列培训活动对实际业务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暖心帮企云讲座”送来政策大礼包

市商务局第四党支部、联合银保监分局外资机构科党支部开展“暖心帮企云讲座”,开展跨境电商政策解读和宣讲推广。围绕跨境电商新业态,商务部门对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的优势及扶持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与分析,海关对就跨境电商B2B的业务模式如何开展进行系统阐述等。渣打银行等金融机构还针对跨境电商企业实际需求,提供跨境电商企业的收款、融资、汇率管理等全套服务方案。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党建引领,始终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支部共建方式为商务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好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及时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把“亲商兴贸、助企惠民”理念真正落到实处,有效帮助市场主体快速复工复产,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