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紧盯卡点难点持续发力推进确保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
25 2022.05 13:59
177访问

为认真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贯彻落实体制机制改革、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近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区发改委(粮储局)负责同志,市农发集团、粮食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区局围绕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粮食仓储规划建设、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协调联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推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农发集团总经理吴果伟同志就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工作作了汇报交流。随后,陈祖卫副局长、陆陈军副局长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江皓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地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我市今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严肃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深化对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三个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市、区要通过资源整合重组,单独组建县级市(区)级政府储备粮管理公司,形成独立的储备运营体系。以服务人口为基数,修改完善《苏州市“十四五”粮食仓储建设规划》。会同发改委拟定生活物资储备方案和全市战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方案。择期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三是要重视监管工作。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工作,注重结合“当下改”和“长久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责、管事,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堵塞漏洞,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巡视整改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提升粮食购销领域监管能力。

会上,还借助“云平台”,搭建了空中课堂,邀请河南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杜定华工程师就新型仓储建设进行了云端授课。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