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主题党日
23 2022.05 09:04
848访问

5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局机关纪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化“勤廉交通”建设,营造铁路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主题党日。

支部书记朱丹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养成勤政廉政的行动自觉,培育崇德尚廉的价值取向,真正使党风廉政教育入心入脑。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实际案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支部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断丰富党日活动的形式,同时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充实丰富“丰火轮”铁路党建品牌内涵,并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各类学习交流活动,比如近期正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

马文欣副局长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铁航中心获评“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寄予了更高期望,要求市铁路办全体党员,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本次市级青年文明号只是一个起点,当前苏州铁路建设任务艰巨,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扎实做好业务工作,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更高的荣誉;二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各铁路项目进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支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推进各在建铁路项目按时序完成投资计划,加快待建铁路前期工作进程;三是要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加快铁路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