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市监蓝正青春|他们在“疫”线闪耀
5 2022.05 13:24
207访问

五四青年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团员青年们将青春挥洒在“疫”线,赓续“五四”薪火弘扬志愿精神。

这些天,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委的号召下,团员青年们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下沉至相城区古宫社区、埭川社区、春申社区和姑苏区新城社区、竹辉社区、新康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每次执行任务,不到早晨5点,团员青年们就集合待命。明确任务后,他们纷纷换上“大白”“小蓝”,火速到岗就位——

◆ 有的负责分流疏导、秩序维护:“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请您戴好口罩”;

◆ 有的在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 有的负责信息登记:“请报一下手机号后四位”。

遇到特别情况,团员青年们冷静应对——

◆ 有的居民行动不便,他们单独引导,开辟绿色通道;

◆ 有的居民无法出门,他们一步步爬上楼,上门核酸检测;

◆ 有时检测试管用完,要等待补充,他们耐心向队伍中的居民解释沟通……

团员青年们的耐心细致、认真负责,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与好评。

青春感言

王 琳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委一支部副书记

参加过几次志愿服务后,我感触最深的是,每一项不平凡的成绩背后,都是由一个个平凡人铸就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或是基层工作者,都是普普通通的父亲或母亲,儿子或女儿,妻子或丈夫。有句话说“中国人永远被一群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别人回家,他们出发。所谓伟大,就是一位位平凡的个体,拼尽全力燃烧自己,为世界发出微光。

有他们在,我相信总有一天久违的“阳光”会喷薄而出,为这条强行开出的海路引航!

何 操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苏州市计量测试院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委委员

市计量测试院团总支书记

能有机会多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能为大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些天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让我真切体会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我相信,有了大家的默默付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刘大宇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团总支二支部书记

凌晨,在前往志愿服务的路上,感受着与繁忙早高峰不一样的姑苏城。换上防护服,为陆续前来采样的居民们答疑解惑,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辅助工作。从日出到正午,忙忙碌碌,直到点位长宣布今天最后一位居民采样结束,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即便腰部传来“酸爽”的感觉,心里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我相信,在千千万万个“大白”“小蓝”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定会越来越好!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团员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青”力出击,“团”聚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苏州市场监管系统的青春风采。



图片新闻
最新更新